快樂簡單手指搖~~~很好用唷!!

★變變變(一)
一根手指頭 變成 毛毛蟲 兩根手指頭 變成 小白兔 三根手指頭 變成 小花貓
四根手指頭 變成 螃蟹走 五根手指頭 變成 小鳥飛 六根手指頭 變成 勾勾手
七根手指頭 變成 神槍手 八根手指頭 變成 虎姑婆 九根手指頭 變成 阿彌陀佛
十根手指頭 變成 打棒球
★變變變(二)
一根手指頭,一根手指頭,變成變成變成(小牛牛)毛毛蟲
二根手指頭,二根手指頭,變成變成變成(小剪刀)小白兔
三根手指頭,三根手指頭,變成變成變成(印地安人)小花貓
四根手指頭,四根手指頭,變成變成變成(小船船)螃蟹走
五根手指頭,五根手指頭,變成變成變成(望遠鏡)小鳥飛
六根手指頭,六根手指頭,變成變成變成(金元寶)打電話
七根手指頭,七根手指頭,變成變成變成(長方形)三角形
八根手指頭,八根手指頭,變成變成變成(神槍手)神槍手
九根手指頭,九根手指頭,變成變成變成(小狗狗)小狗狗
十根手指頭,十根手指頭,變成變成變成(拍拍手)拍拍手
*老師可與幼兒一同創作改編
★手指運動
一根棍子輕輕打,二雙筷子裡外扒,三人小組愛說話,四個小兵不害怕,五個朋友力氣大。
★蕃茄
園裡的蕃茄圓又大 躺著休息不說話 來了一隻大狼狗 對著蕃茄咬一口
爸爸看了很生氣 快把狼狗趕出去
★小猴子盪鞦韆
五隻猴子盪鞦韆,嘲笑鱷魚被水淹,鱷魚來了鱷魚來了(用低沉的聲音小小聲)
暗~(吃掉的意思)
四隻猴子盪鞦韆,嘲笑鱷魚被水淹,鱷魚來了鱷魚來了(用低沉的聲音小小聲)
暗~(吃掉的意思)
三隻猴子盪鞦韆,嘲笑鱷魚被水淹,鱷魚來了鱷魚來了(用低沉的聲音小小聲)
暗~(吃掉的意思)
二隻猴子盪鞦韆,嘲笑鱷魚被水淹,鱷魚來了鱷魚來了(用低沉的聲音小小聲)
暗~(吃掉的意思)
一隻猴子盪鞦韆,嘲笑鱷魚被水淹,鱷魚來了鱷魚來了(用低沉的聲音小小聲)
暗~(吃掉的意思)
★蘋果西打
蘋果西打 上上 下下 我的七八九 我的好朋友 機哩咕嚕ㄘㄟˋ(猜拳)
★給你鼓勵
給你拍拍手 給你放煙火 餵你吃菠菜 變成大力水手 ㄅㄨ ㄅㄨ
~這手是要兩個小朋友一組ㄉ唷~~
★鵝爸爸
鵝爸爸出來了 鵝媽媽出來了 點點頭 握握手 鵝爸爸再見 鵝媽媽再見 小手擺後面
★左手右手
左手 右手 左手 右手握在一起 藏在背後 變條小 魚游ㄚ游
左手 右手 左手 右手握在一起 藏在背後
變條小蛇爬ㄚ爬(都要有動作才會吸引小朋友)
★種花
大大田 種種花 灑灑水 鋤鋤草 長大了長大了 開大花
中中田 種種花 灑灑水 鋤鋤草 長大了長大了 開中花
小小田 種種花 灑灑水 鋤鋤草 長大了長大了 開小花 ﹝聲音可由大到小﹞
★切柚子
拿刀子 切柚子 切了柚子 剝柚子 一 二 三 四 五 啊-----------
ㄇㄨˇ 吃完了柚子 戴帽子
★吃炒蛋
大拇哥來倒點油,二拇弟來打個蛋,三中娘來撒點鹽,四小弟來拌一拌,
小妞妞來盛進盤,大家一起來吃炒蛋。
★這裡就是我的家
這裡就是我的家,裡面住了很多人.你從窗子往裡看, 爸爸正在擦地板,媽媽正在洗衣服,
爺爺正在看報紙, 奶奶正在煮稀飯,我正坐在馬桶上,嗯...嗯...嗯....!
若正在等小朋友大大的時候,就來玩一玩這一首手指謠,最好玩完時,他們也OK了,是嗎?
也有可能要玩好幾遍哦
★湯匙.叉子.筷子
湯匙圓,湯匙圓,圓圓的湯匙盛湯圓.啊.....嗯! (好好吃啊!)
叉子尖,叉子尖,尖尖的叉子叉魚丸..啊.....嗯!(好好吃啊!)
筷子長,筷子長,長長的筷子夾麵線.啊.....嗯! (好好吃啊!)
★心肝寶貝
大拇哥、二拇弟、三中娘呀、四小弟、小妞妞、來看戲、手心手背、心肝寶貝!
★剪刀、石頭、布
剪刀、石頭、布,剪刀、石頭、布,一個剪刀、一個石頭,變成小白兔;
剪刀、石頭、布,剪刀、石頭、布,一個石頭、一個布,我是章魚不是小白兔;
剪刀、石頭、布,剪刀、石頭、布,一個剪刀、一個布,捉走小白兔;
★大烏龜
大烏龜,小烏龜,疊在一起成一堆,不怕你從上面槌,不怕你從後面追,
只怕你從洞裡吹呀吹,咻~蹦!
★過城門
城門城門幾丈高 三十六把刀 騎白馬 帶把刀 走進城門 滑一跤
★炒蘿蔔
炒蘿蔔 炒蘿蔔 切切切 包餃子 包餃子 捏捏捏 小螞蟻 小螞蟻 (癢癢癢-搔孩子癢)
★指甲刀(剪)
指甲刀(剪),張嘴巴,不吃魚,不吃蝦,愛吃(娃娃)的長指甲。
※( )可以改成幼兒的名字
★小老鼠上燈檯
小老鼠,上燈檯,偷油吃,下不來。喵喵喵,貓來了,嘰哩咕嚕滾下來。
★拉勾勾
你出手,我出手,小拇指頭拉勾勾。拉勾勾,拉勾勾,咱們都是好朋友
★笑
小雞怎麼笑:"嘰嘰嘰!"鴨子怎麼笑:"呷呷呷!"
青蛙怎麼笑:"呱呱呱!"娃娃怎麼笑:"哈哈哈!"
★草屋
山坡上,有草屋,草屋站不穩,大門關不緊,
屋頂站不挺,一陣風吹來,呼~草屋不見了。
*小蝸牛
小蝸牛慢慢走
摸摸頭趕快躲
大螃蟹橫著走
握握手牠咬我(兩人一組一個是蝸牛螃蟹另一個摸頭握手)
*大木桶
我有一個大木桶
桶上有個蓋
蓋上有個洞
讓我看看是什麼
跑出一條毛毛蟲
*切柚子
拿刀子切柚子
切了柚子剝柚子
一二三四五阿…….姆
吃完柚子帶帽子
◎打開傘
打開傘走一走,只停了(收傘)

◎ 漢堡.薯條
圓圓的,圓圓的,是漢堡。長長的,長長的,是薯條。
漢堡烤好了沒有?還沒有。 薯條炸好了沒有?炸好了!啊!―嗯!

◎ 十指山
一座山,兩座山,三座山,四座山,五座山,變成十指山

◎一個大氣球
我要吹一個大氣球,呼-呼-呼-呼,砰!

◎變變變
變,變,變,我是大巨人;變,變,變,我是小矮人;
大巨人要抓小矮人,最後---抓到了!

◎噗
小屁股,圓股股,放個屁,噗!

◎ 小花瓣
小花,小花,幾個瓣?一個瓣,兩個瓣,三個,四個,五個瓣!

◎ 一二三四五
一二三四五 上山打老虎 老虎打不到 打到小松鼠
松鼠有幾隻 讓我數一數 數來又數去 一二三四五

◎ 湯圓
磨呀磨,搓呀搓,揉呀揉呀,做什麼?做湯圓,做元宵,
豆沙、芝麻攪一攪,圓滾滾,站不穩,把你放到水裡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5618697 的頭像
    t5618697

    道傳讀經園

    t56186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